一世

在梦里,我爱你

       我不懂你,你记不起2
       天色挺晚了,沈施急急的往回赶,本来已经打开了手机××打车,却顿了顿,又收了回去。
         仔细算算开支,预算,给爸妈寄的生活费和在学生身上花的钱,长叹, 还是多省省吧……
         但明天还要上课呢,沈施强行让自己打起精神,瞥了瞥脚下的高跟鞋,轻轻跺了跺,又拢了拢披在身上并不算厚的大衣,打算就这样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回,家。
         沈施可是深深的明白她是个好老师呢。
         她深吸一口气,迈出了在雪地中,穿高跟鞋穿过几条街的,伟大的第一步--
          然后她摔在了地上。
          没错,女侠沈施的回家之路在那伟大的第一步迈出之后,就无比迅速的终止了。
          沈施有些无措又有些狼狈地坐在雪地里,头发,身上的大衣都沾上了些许雪和泥水,再定睛一看,鞋跟……断了。沈施脸上的神色立刻由懵变为了愤怒,也不知道在气谁,两颊红扑扑,估计是刚刚冻的,不住地呼气,大衣领的白毛边也跟着抖啊抖,像只雪地里气呼呼的小兔子。
         至少从温铭这个角度看是这样的。
         温铭从刚才起就在车里坐着,饶有兴致地看着不远处摔在地上的沈施,倒不是有别的什么--
         就是觉得她怪有趣的。
         一个人站在路边上,手机拿出来又塞回去,神情丰富地让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陷入了怎样两难的境界,终于踏出去,却又自己一头栽进了雪地。
        车里开了空调,温铭穿了件白毛衣,手里擦着眼镜上的雾气,却没转开目光,依然看着那只小兔子自己跟自己发脾气。
         想了很长时间,他似乎确实是从没见过她的,但又有些许熟悉,不然他也不会停在这这么久。
         也许是健忘症又犯了吧,温铭戴上擦好的眼镜,无声地笑笑,像是满不在乎。
         沈施感觉到了“来自世界深深的恶意”,随便扒拉扒拉,也就挣扎着站了起来,反正就一个鞋跟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走回去一点问题都没有,这样想着抓起被抛弃在地上的鞋跟就往不远处的垃圾桶狠狠一扔。
         “咚”一声闷响……这貌似,好像,大概,不是垃圾桶的发声吧?
         沈施几乎是僵硬地缓缓抬起头,不会吧?!现在还有人在这乱逛?!一定不会的吧?!
         然而,沈施再次感受到了来自世界深深的恶意。
         温铭站在不远处,没披外衣,一手撑着车,一手揉着额头,神色不明。
         沈施只觉得脑内一片空白,只有一句句“完了,是温铭”再循环播放。
        哦,地上还有一个摔碎了的眼镜。
         今天诸事不顺,沈施望天。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