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

在梦里我爱你

1我不懂你,你记不起(1)
         纸醉金迷,花天酒地,夜晚的十字街口依然充斥着红男绿女,有的是在为生存奔波,而有的不过是为赴一场饭局,享受夜景。
         沈施正站在一座不高不矮的小楼阳台上,身前是这样的花花世界,身后是人来人往的酒店走廊,操着熟练的客套话敬酒的,抱在一起哭诉叙旧的,当年的好闺蜜挨在一起八卦着,攀比着各自身价的,一个个都凑齐了。
         虚假又无聊的所谓“同学会”,不过是打了个会朋友的幌子,都在忙着明争暗斗呢! 
         偶尔有人过来,沈施也就敷衍着勾勾嘴角扯出个礼貌又不失“欢乐”的笑容,寒暄两句,实则却是连这人的脸都没注意。待人走了,吸两口手里微凉的鲜牛奶,与周围的画风都完全不一样了。
         真是无聊又麻烦,沈施瞟两眼身后,进行了点评,都是夏辰非拽着要来。随手一扬将手里的空鲜奶瓶往楼下一个垃圾桶扔去,“咣当”,没进,鲜奶瓶在地上滚了一圈,两圈。
         “又没中”沈施小声嘟哝。
         一人走出小楼,捡起瓶子,往更远的一个垃圾桶扔去,又是“咣当”一声,完美命中。
         “三分!”男孩子欢呼,随即转过头望向阳台上的沈施,也许是不远处的霓虹灯所为,少年的眼睛有亮晶晶的光,含笑对沈施比了个OK 的手势,又招了招手。
         沈施眼睛一亮,迅速往人群中丢了句再见,就头也不回往楼下急吼吼地冲。
         又几个老同学在往楼上一边聊一边走,沈施稍停了下来,又摆出了一副乖巧又优雅的笑,即使她想不起来这些都是谁对谁了,但摆笑这个技能她从小就会,最擅长,别说,还真挺好用。人们对她打个招呼,她也就一个个看过去。
         想不起来,到底是脸盲还是记性真差啊,沈施有点伤脑筋的微微皱下眉,象征性地抬了抬眼--
         这一抬,却是见到了那人。
         沈施一下慌了,扯了扯嘴角就飞快地告了别往还在楼下嬉皮笑脸望她的少年跑。
         “这才多久啊,几十分钟就这么想我?”少年笑得欢脱,放肆得不行,沈施往少年身上狠命一拍就是一个红掌印,对着疼得龇牙咧嘴还不断在扯皮的少年黑着脸恶狠狠地说:“夏辰你把我拉来这什么高中同学会就先不算,整一选美还是炫富呐?!但温铭在这你这不厚道的竟然也不跟我说!”
         “什么啊,就这事,你跟温铭那都是存在于八百年前了吧,也就你还想着,”夏辰撇撇嘴,满不在乎,又敲敲沈施的脑袋,“而且都说了多少遍了啊,根本没那回事,我看你要么是做梦,要么就是精神病。唉--可怜的精神病少女,也就我能不嫌弃了啊。”他抬头望天,一副忧郁之态。
         沈施咬牙切齿:“行,我精神病,你从小跟我待一块,估计还是同一个医院的!”说着就回头往大路上走。
夏辰带着笑意的声音还在身后,“拜啦,明天见啊!”,“行了行了,夏警官你也赶紧的滚回你家或者警局去,”沈施没回头,挥了挥手,“别大半夜在外面祸害人间。”随着她逐渐走远,消失在五光十色的大路尽头,夏辰脸上的阳光笑意也逐渐收起,随着夜色隐匿。

简介啦:   
        
         沈施与温铭曾在学校最拐角第三颗香樟树下有过一个幼稚无比的誓言,有过一段倾情时光,但毕业将临,温铭却突然消失,再不见踪迹,沈施不断询问他人,却被认为是精神病,好友夏辰也说那只是一场缥缈的梦。
多年后,二人因一场失踪案再次相见,温铭却再不记得沈施,到底是你忘记了我,还是我梦到了你,那年的誓言到底藏着什么秘密,既然不再记得,那便一起追寻。
究竟谁才是谁的药方?
【作者学生党,慢更】

评论

热度(1)